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保康警方一晚送治3名精神病患者

发布时间:2018-05-31 14:57:23来源:荆楚网

5月29日,保康民警正在送治精神病患者孙某。图片有通讯员提供

5月29日,保康民警正在送治精神病患者陈某。图片有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王琪)气温变化,导致保康3名精神疾病患者复发。5月29日晚,保康警方快速处置,2人送回病人家中监管,1人送往精神病院治疗,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110吗?保康县城河西路292号,这里发现一名疑似精神病人,需要警方帮助。”5月29日晚8时许,所辖城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快速到达现场,发现一女子坐在地上傻笑,且说话前言不搭后语。

  民警通过人口信息查询,得知该女子名叫莹莹(化名),家住保康县城关镇郊区。随后,民警将她护送回家。经莹莹家人介绍,近期因气温升高,她精神疾病复发,经常遛出家门而找不到回家的路。

  半小时后,城关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土门村2组孙某有间歇性精神病史,现精神疾病突发,正在邻居家闹事。民警迅速出警,在征得孙某家属同意后将其约束带离,并协助家属将孙某送往保康县精神卫生中心入院治疗。

  同样,当晚10时许,马良镇居民陈某在保康县城办事,在途经星河富康城时突发精神疾病,后在富康城大闹。民警接警后,辗转联系上其家属,将他带回家中安抚情绪。

  在此,保康民警提示:夏季气温升高,易使精神疾病患者复发,其家人要切实履行监护责任,给他们应有的关爱,并及时进行医治,切勿脱离监管视线,以免出现肇事肇祸而酿成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