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保康交警圆满完成“五一”交通安保任务

发布时间:2018-05-02 17:17: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丁祥凯)“五一”假期,保康县天气晴好,各大景区游客倍增,辖内五道峡、九路寨、尧治河、朝元山等景区游客同比大幅增长,先后接待游客4.4万余人次,车辆1.2万余台次,高峰期游客逾2万余人次,给辖区交通安保任务带来了巨大挑战。其间,保康交警共出动警力260余人次,接处交通事故类警情17起,轻伤2人,事故及交通违法行为同比大幅下降。

  为确保辖区交通秩序持续向好,“五一”节前,保康县公安局召集交警相关部门负责人分赴五道峡、九路寨、尧治河等景区调研道路交通形势,了解景区开放现状,结合往年同期接待游客数量,向气象部门了解节日期间天气情况。对搜集汇总情况进行了研判,根据预研制定有针对性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为圆满完成此次安保任务奠定了基础。

  “五一”前夕,保康交警联合禁毒、治安、各派出所,分别于4月25日、27日晚在全县范围内设置12个执勤卡点开展联合执法,对过往车辆实行“酒、毒、人、车、物”五必查,震慑各类违法行为。节日期间,各交警中队在开展日常巡逻和交通疏导工作中,及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让违法行为无处遁性,为节日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辖区五道峡、九路寨景区游客暴增。为有效应对巨大的交通安保压力,大队领导深入一线,与值勤人员同值勤、共进退。4月29日,保康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刘锴,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梅爱民分赴各大景区检查指导、协调相关保障工作,慰问一线民警,鼓舞了士气,激活了动力。

  “五一”假期,各交警中队警力根据安保方案,于每日早8时准时到达管辖景区路段疏堵保畅,直至景区内车辆全部安全返程。4月30日,五道峡景区游客一度达到1.6万余人次,车辆近4千余辆,景区停车位无法满足停车需求,致使多数车辆需停靠在路边。为确保过境景区的223、336省道保持畅通,值勤民警在雨中“忘情”奔波,后在参战民警的共同努力下,绵延4公里的车流“长龙”仅用时半小时便成功疏通,确保了游客和车辆全部安全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