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保康两市民拾金不昧不留名 民警辗转找到失主

发布时间:2018-05-09 17:04: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王琪)生活中,一个小小的善举不足为奇,但在关键时刻它却显得弥足珍贵。近日,发生在保康县城的暖心事一桩接一桩,两名好心人拾金不昧还不愿留名。

好心人将在保康县城清溪河公园拾到的卡包上交民警。通讯员供图

  “我在保康县城清溪路捡到一个钱包,里面装有现金和证件。”5月8日晚7时许,一名好心群众来到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室,他将一个棕色钱包交给民警,委托民警帮忙找到失主,并谢绝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后离开。

  民警清点发现,钱包内装居民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行驶证及现金2000余元。居民身份证显示,失主名叫吴征柱,55岁,保康县马良镇人,但未查询到失主的联系方式。

失主吴征柱从民警手中领回丢失的钱物。通讯员供图

  “这有一张汽车修理厂的名片,汽修厂一定能问到吴征柱的电话。”随后,民警来到这家汽修厂,通过一名修车师傅提供的电话,很快联系上失主吴征柱。

  “感谢好心人,祝他一生平安!”5月9日,市民吴征柱来到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领回丢失的钱物,听到民警说捡到钱物的好心人不愿留下姓名时,他十分感动。

  无独有偶。5月9日上午,又一名好心人在保康县城清溪河公园乘凉时,拾到一个内装银行卡、身份证、加油卡等证件的卡包,后报警上交城关派出所。

失主王建武从民警手中领回遗失的卡包。通讯员供图

  半小时后,民警通过信息查询,顺利联系上失主王建武。事后,王建武一再委托民警,转达他对好心人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