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保康一旅馆老板拾金不昧 民警将七千元转账给失主

发布时间:2018-05-07 14:58:4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周瑜)5月6日上午,保康县城一旅馆老板在客房捡到7000元现金,因无法联系到住客,便报了警。当天下午,民警联系上正在返乡途中的失主——河南籍客商张先生,后通过银行将钱转账给了他。

  5月6日9时许,保康县城关镇百盛旅馆老板曾女士在整理客房时,发现房间床头柜上有住客遗忘的一沓百元钞票。“丢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曾女士清点了一下钱数,共计7000元。但住客并没有留下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曾女士只好报警,请求所辖城关派出所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河南籍住客张先生遗失的7000元现金。通讯员供图

旅馆老板曾女士将遗失款交给民警。通讯员供图

  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查询旅馆业住宿信息,得知河南籍客商张先生为最后住客。随后,民警辗转通过其户籍地派出所,终于电话联系上失主张先生,但他已登上返乡的客车。无奈之下,民警只好通过银行转账,将7000元遗失款打到张先生卡上。

  电话那端,张先生更是激动不已,他表示下次有机会来保康,一定登门向曾女士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