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2018年襄阳全市中小学暑假时间确定 9月1日正式上课

发布时间:2018-06-19 10:45: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建波)6月16日,襄阳市教育局下发暑假放假通知,今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放假时间为7月3日,高中阶段学校放假时间为7月6日,暑假结束时间均为8月29日。全市中小学生于8月30-31日返校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各县(市)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和中小学校必须严格执行统一的放假时间,不得擅自提前开学或缩短假期,各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的放假时间参照本通知执行。

  襄阳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学校在放假前,要集中对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尤其要加强防溺水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资料、手机短信等方式,把学生暑假安全须知通知到每一名学生家长,提醒家长切实履行好学生的安全监护职责,及时发放和回收《暑期安全告知书及安全责任书》及家长签字回执。要引导初、高中毕业生正确对待中、高考成绩,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干预。各地各学校要组织专人对校舍、围墙及其他教学和生活设施设备进行拉网式的安全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发生校内安全事故。

  各地各学校要按照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继续全力抓好“创文”的各项工作。要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利用暑假期间,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校园环境建设。要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积极把文明带回家庭、带进社会,营造全社会践行文明美德的良好氛围。要指导学生制定科学健康合理的假期生活计划,把关爱留守学生和特殊家庭学生的工作抓好抓实。

  各地各学校要扎实开展普通高中“新高考”教师培训,认真组织实施好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参加国培、省培计划及市、县级集中培训活动。要严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暑期集中补课,坚决制止中小学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和有偿补课行为,一经发现,要严肃查处。

  各地各学校要认真落实暑假期间值班的各项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决不允许出现空岗、漏岗现象。各地各学校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严格执行每日安全“零报告”和紧急重大情况报告制度,对迟报、漏报、瞒报的,将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