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澳大利亚护士打“飞的”来襄就医

发布时间:2018-06-25 15:21: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龚波、刘晓东)6月25日,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完成子宫肌瘤切除术的sari准备出院飞往澳大利亚。这是该院首次接待打“飞的”来襄就医的外国患者,意味着襄阳医疗服务走向国际化。

医护现场查房。记者 白菲斐 摄

  今年年初,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某医院当护士的sari被查出子宫内长出好几个肌瘤,其中一个肌瘤长在子宫后壁接近子宫口的位置,严重影响sari孕育宝宝,医生建议手术治疗。而在澳大利亚当地,sari的手术预约排到了八个月以后,这对于已经36岁,迫切想当妈妈的sari来说,非常焦急。

  sari 借助弟弟翻译告诉记者:“八个月后才能手术,到时候不知道肌瘤会不会长大,会不会恶变,手术后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康复,我想要宝宝已经迫不及待。”

  由于弟弟陈晨(中文名)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读研,于是sari想到了与弟弟联系,看能不能来中国进行治疗。得知在中国就医,随时发现疾病就能随时治疗后,sari决定飞来襄阳完成手术。

  6月16日,sari入住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检查发现,sari患有严重的慢性盆腔结缔组织炎,炎症蔓延导致sari整个盆腔中的子宫、输卵管、卵巢等内生殖器官粘黏,整个盆腔呈硬块状,宛如被冰冻了一样,即“冰冻骨盆”。手术难度大,经过医护团队合作,顺利为sari切除了5个子宫肌瘤,最大的直径达6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