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东宝政协调研产业扶贫进展 共谋富民强村新路子

发布时间:2018-07-05 11:24: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尤运锋)7月2日,荆门市东宝区政协组织部分区政协企业家委员,赴仙居乡发旺村开展“委员走进新农村,争做乡村振兴带头人”活动。

实地调研。通讯员供图

现场座谈。通讯员供图

  委员们一行走进发旺村二组王光发的家,看到老王一家3口窝在家里什么也没做,妻子、儿子患精神病,王光发已年满63岁,家里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在罗书全家,委员们了解到,他们一家4口,夫妻都是60岁的人了,两个儿子弱智,都是三、四十岁的人了,结婚生子基本无望。

  看到此情此景,参加活动的委员企业家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态要为精准扶贫出力,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在发旺村会议室,委员们围绕该村发展产业扶贫进行了讨论。会议一致认为,发展村集体产业是带动村民脱贫的唯一出路,村两委班子带领108户村民在抓好传统种植业的基础上发展肉羊养殖、花椒种植思路正确,缺的是没有好的销路。委员们表示要带头购买该村村民的农副产品,对外广泛宣传村里的绿色食品,解决农副产品的销路问题,让该村肉羊、花椒产业迅速壮大起来,激活村民发展扶贫产业的信心。区政协机关筹资2万元支持该村开展产业扶贫,扶持贫困户。

  据了解,东宝区“委员走进新农村,争做乡村振兴带头人”活动启动以来,区政协为充分发挥全区政协委员的智力、人脉、渠道等优势,已多次组织区政协委员到仙居、马河等乡镇开展调研,为全区“乡村振兴”战略谋良策、献爱心、办实事,以增进群众感情,提高履职能力,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加快脱贫攻坚进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