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218名大学生暑期服务京山“希望家园”

发布时间:2018-07-18 15:38: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余琴、余舟)7月17日,“希望家园”48个点同步开班,在这酷热的夏天,1200余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希望家园,开始了他们为期一月的快乐暑假生活。

京山2018年青少年“希望家园”开班。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们带领暑期儿童开展活动。通讯员供图

  在罗店镇丁家冲村,志愿者通过和小朋友们玩“萝卜蹲”游戏相互认识,随后“一对一”或“一对二”进行下棋或打羽毛球等活动,进一步了解每个小朋友的性格喜好,尽快消除陌生感和孩子们熟悉起来。“社区开设希望家园暑期班,真是为我们家长解决了大难题啊!”昨日,家住三角洲社区的江先生将儿子小涵送到了“希望家园”上课。江先生和妻子都是上班族,父亲最近生病了,母亲回老家去照顾父亲了。8岁的儿子小涵放假在家无人照看,江先生只能把他锁在家里。“可既怕孩子一个人在家出意外,又怕他在家玩游戏影响视力。”接到社区开设“希望家园”的通知,江先生赶紧给儿子报了个名。

  团京山县委书记龚黎勇介绍说,结合各村(社区)实际和青少年学生的现实需求,“希望家园”将采取集中授课、个别辅导、户外拓展等方式,开展兴趣培养、文体艺术、素质拓展、心理咨询、安全自护教育等活动。“建设希望家园的目的,就是想发挥大学生志愿者专业力量,努力把“希望家园”打造成共青团助力精准扶贫、服务招才引智、实施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

  开班前,214名志愿者接受了安全急救知识和教学技能培训,并集体宣誓,承诺尽己所能,服务青少年成长;各镇团委、村、监护人、志愿者分别签订了安全责任承诺书。

  据悉,京山县“希望家园”已开办5年,共计开办暑期班195期,覆盖留守儿童5500余人。此次招募的志愿者中,有127名来自本地,另有87名来自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和武汉轻工大学,他们带领暑期儿童开展活动,有效弥补儿童暑期缺乏监管的空白,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