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女子欲跳桥轻生“00”后大学生飞身救人

发布时间:2018-09-04 09:04:49来源:楚天快报

  救人男孩翟旭辉

  楚天快报记者 陈洋波 通讯员 刘凯

  火车站天桥上,一女子爬上护栏,想跳桥。此时,恰巧一名“00”后男孩路过,他飞身抱住女子身体,并与随后赶来的热心人士将女子救下。9月1日,襄阳火车站天桥上,上演了暖心一幕。

  18岁男孩天桥飞身救人

  当日下午,楚天快报记者见到了救人男孩。

  男孩名叫翟旭辉,18岁,1米74的个头,身材略单薄,今年参加高考,已被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将于9月8日去报到。

  当日下午5时,翟旭辉和妈妈途经襄阳火车站天桥,当时妈妈在接电话,他突然发现有个女子站在天桥护栏内侧的铁杠上,身体高出护栏许多。不一会儿,女子大哭起来,还伸出右脚打算跨过护栏。“她要跳桥!”翟旭辉一个箭步冲了过去,拦腰抱住了女子。可女子情绪愈加激动,整个身体使劲儿往桥外挣。

  一名路过的女士看到了这一幕,也赶紧来帮忙。经过约半分钟来回拉拽,救下轻生女子。

  随后,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赶到了现场。

  女子轻生因求职碰壁

  经了解,女子今年31岁,河南人,来襄打工。她不慎弄丢了身份证,接连应聘遭拒,身上带的钱也所剩无几,住宾馆又遭到了拒绝,情绪低落,便想到了轻生。

  经过民警的安抚,女子情绪平复了许多。民警给女子送来了晚饭,并在核查女子身份信息后,联系派出所,帮她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考虑到女子没有工作,所带的钱也花光,民警又与市救助站取得了联系。市救助站表示,在女子找到工作之前,愿意为她提供食宿帮助。

  女子临走时,对民警连连致谢:“太感谢你们和那个男孩了,要不是你们,后果不敢想!”

  救人男孩是个暖男

  谈起儿子救人,翟妈妈眼里充满了自豪。她说,儿子是个暖男,很有人缘,很有孝心。

  翟妈妈说,只要儿子放假在家,都会主动帮忙做家务。今年高考结束后,找了一份兼职工作,拿到工资后就给妈妈买了一部手机。而自己使用的还是一部便宜的旧手机。

  翟旭辉说,妈妈需要一部新手机,她之前使用的手机,按键不灵了,屏幕也碎了。

  救人时,怕不怕自己有危险?翟旭辉说,事情发生得太突然,来不及思考,就想着救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