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保康警方开辟暑期学生办证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8-07-23 11:37: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付真瑞)“喝杯凉茶解解暑,稍候就办。”7月23日,在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窗口,前来办理证件的学生和家长排满了办证大厅。

户籍民警正在为学生办证。通讯员供图

户籍民警为群众端上凉茶。通讯员供图

窗口民警实行一站式服务。通讯员供图

  “暑期来所办理身份证和居住证的学生逐渐多了起来。”户籍民警介绍,一部分学生利用假期外出探亲、旅游需要办理身份证,一部分将户口迁到就读学校的大学生利用假期回家报考驾校需要办理居住证。

  对此,保康县公安局结合暑期办证学生数量多、且集中的特点,积极组织全县11个乡镇派出所户籍窗口,为学生开通户籍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上传、优先制证”等特殊服务,全力做好学生信息采集、办理身份证及证件发放等户籍业务。截止目前,全县累计为学生办证1.2万余件。

  据悉,针对多数学生初次办理证件,不熟悉证件受理流程的实际,各派出所还在户籍窗口加派民警,专门负责分流指导学生填写申请表格和每个办证流程,以减少办证学生拥挤和等待时间,保证学生轻松、快速完成证件办理流程。

  “户籍窗口每天都准备有消暑凉茶,免费提供资料复印服务,还特意为老年人准备了老花镜。”为更好地服务群众,保康县公安局严格实行“一站式”窗口服务,所有业务均按照“一次告知,两次办结”原则,缩短办事程序,让群众在良好的窗口服务中高兴而来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