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枣阳警方重拳打击拦路村霸

发布时间:2018-08-02 16:39: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周卓) 近日,枣阳市公安局琚湾派出所通过一系列走访摸排、慎密侦查,重拳打击一名长期在乡村地区为非作歹的村痞村霸,维护了该区治安和谐,获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今年以来,枣阳市公安局琚湾派出所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鼓励群众检举揭发,加大对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在辖区内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4月10日,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琚湾镇郭庄村村民陈某某恶意阻碍道路施工,影响工程进度,并索要钱财。”此项举报引起琚湾派出所高度重视,并被列为扫黑除恶的重点案件侦办。琚湾派出所所长张德俊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调查取证,深挖细查、强化打击这一严重影响农村治安“村痞村霸”。

  经过民警调查,琚湾镇郭庄村系省级重点扶贫村,今年3月,镇政府积极争取资金组织工程队在该村修公路。陈某某得知后多次联系郭庄村道路施工的负责人李某等人,声称 “任何人在郭庄村做事,没有我点头都不行。”以自己曾在琚湾镇郭庄村“修过路”为由,禁止其在琚湾郭庄村道路施工。3月26日,陈某某在琚湾镇政府上访,并以此为要挟,向李某等人索要钱财。工程负责人李某得知后,觉得惹不起他,不想与其纠缠,为不影响工程进度,被迫同意并给其现金5000元。之后,陈某某并不满足又以各种理由多次在郭庄村施工工地聚众闹事,阻碍施工。办案民警在掌握了陈某某大量违法犯罪证据后,组织警力,经过缜密布控将其抓获。

  目前,枣阳市公安局已将涉嫌敲诈勒索的陈某某移送起诉至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