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连续诈骗还想偷渡 枣阳警方千里追逃

发布时间:2018-09-10 17:19: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卓、王霞)伪造合同、私刻公章、签订假协议……妄图偷渡来躲避抓捕,殊不知仍躲不过火眼金睛的民警,9月7日,枣阳警方在前往呼和浩特的火车上将涉嫌诈骗的毛某抓获。

  2017年9月,枣阳警方接到涂某报警称:被人骗了,合伙人也找不到踪迹。经调查了解:2013年9月,嫌疑人毛某以承包林场为名四处找人入伙,经过多次沟通协商,涂某心动了,在毛某向涂某展示了名下的宝马5系轿车为去年一年的林场分红时,涂某更是坚定了合作意向。 2014年1月,毛某称需先行支付20万元的承包费,因跟村委会比较熟,可以先支付10万元,等合同手续办完后再支付剩余价款,涂某二话不说便将10万元打入毛某账户,2个月后,毛某拿着一份盖有公章及村书记签订的承包合同找到涂某,涂某见合同上签名盖章均有,更对此深信不疑,立即将剩余的10万元交于毛某,想到年底能有翻倍的分红,涂某内心无比期待。

  谁知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了,分红并没有见到,涂某一次次找到毛某得到的回复均是林场经营不善,分红现金暂时无法到位,但愿意将林场折价买于他经营,就这样到2016年,涂某拿着当年签订的合同找到村委会,才发现村委会根本没有签过这份合同,而林场也已承包给另外的人经营,有经过公证的正式手续。

  此时,涂某才傻了眼,而毛某已杳无音信。民警经过对合同笔迹及公章的事后鉴定,认定涂某所持的合同上公章及签名均系伪造。

  2018年9月,枣阳警方经过多方查证了解到毛某正前往内蒙中俄边境,企图偷渡出国,在呼和浩特警方的配合下在火车上将毛某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