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二十四中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结训仪式

发布时间:2018-08-31 11:16: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卢佳鑫)铿锵玫瑰,且把操场当阵地;热血男儿,拟将豪情铸青春。8月29日上午,襄阳二十四中全体2018级高一新生在田径场参加军训结训仪式。

襄阳二十四中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结训仪式。通讯员供图

  此次仪式在温情满满的励志感恩教育《承担责任》中开场,全体2018级参训学员围坐在草坪之中,在主讲人深情的讲述和动人心弦的音乐声中,回忆军训的酸甜苦辣,回忆同学的互帮互助,回忆老师和家长的辛苦付出,不少同学禁不住潸然泪下。

襄阳二十四中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结训仪式。通讯员供图

  随后,军训结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全体参训学员在总教官武树刚的指挥下,在学校田径场,列队接受了检阅。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进行曲,参训学员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同学们饱满的精神和铿锵有力的口号,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接着进行的是队列分列式表演,所有方阵围绕着草坪的四周,向大家展示了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蹲下起立、敬礼等一系列军队动作,整齐划一的步调与嘹亮的口号成为了田径场上一抹亮丽的风景。

  跑操展示也是整个军训汇演环节的一个亮点,全体2018级新生用整齐的队列、统一的着装、雄壮的气势,彰显了他们高昂的斗志和严明的军纪。

  方队表演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接着进行手语操《步步高》表演,正能量的歌词与新生们认真描绘的姿态融为一体,展示了他们的青春、朝气与活力。

  汇报表演结束后,高一年级主任周建萍宣读了军训期间内务卫生评比优胜奖、作风纪律优胜班级、跑操标兵班、军训先进班级名单,获奖班级的班长上台领奖,全场掌声不断。

  2018级新生代表,高一(10)班的杜世杰上台发言,杜世杰回顾了几天的军训体验,道出了所有新生共同的感受:军训虽然苦,但终是苦尽甘来,同学们用艰苦训练换来了严明的纪律意识和顽强的意志。

  军训总教官武树刚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全体2018级新生能将军训中学到的纪律意识与责任意识带入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之中,不断地完善自己,向着目标努力。

  在结训仪式的最后,许祖祥校长作总结致辞,许校长表示,通过几天的军训,同学们从仪态仪表、心理素质、组织纪律意识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高中生涯中,努力做到坚持不懈、自信自强、不断超越,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2018级新生军训结束了,可是属于2018级新生的高中生活才刚刚开始,相信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定会不断进取,不断冲刺,去迈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