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新要闻

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扫黑除恶

发布时间:2018-09-05 10:12:56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莉)“高新区将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落实好中央的部署,争取为高新区的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8月26日,高新区综治办主任贺院乐表示。

  高新区将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及“两高两部”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导意见,加强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组建工作专班,层层传导压力,督办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专项斗争,确保各成员单位“对表对标”,主动履职,变压力为动力,积极主动开展工作。

  宣传持久发力,实现全域覆盖。宣传组制定了三年宣传方案,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布公告、张贴标语、入户进企、户外广告、流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平安微信群等方式及渠道,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提升专项斗争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努力实现全覆盖。通过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变被动“等线索”为主动“找线索”,加强行业领域的宣传与排查,寻找有价值的线索。

  强化协同配合,落实工作职责。制定提前介入、信息互通、协调联络等工作机制,加强各专项工作组之间的协同配合力度,确保思想、行动“一盘棋”。侦查打击组持续做好案件侦办工作,并尽快制定核查和反馈制度;基层组织建设组持续加强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确保基层“后院不失火”;执纪问责组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和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确保有所斩获,取得一定成效。

  高新区还将强化督办考核,从严追责问责。高新区已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2018年度镇(街道)、区直单位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考核体系,将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组成专项督办工作组定期到各地各单位进行工作督办。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打击成效不明显的地方,坚决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限期整改,对出现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的区域、领域,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并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