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交警支队最新消息

货车雪天违规载人,见交警竟集体跳车

发布时间:2019-01-10 17:03: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代生、丁一)一辆货车违法载人,见到有交警路面检查,为了逃避处罚,一群人竟直接在机动车道上跳车,这一切都被路面执勤交警及路面监控拍摄下来,最终司机难逃处罚。
 
  元月9日11时许,枣阳中雪,路面积雪,道路湿滑,枣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直属中队在枣阳市东园大桥巡逻值守,提醒过往司机注意交通安全。突然,正在值勤的交警远远地发现一辆白色的货车行至东园桥中间机动车道时,突然停车,之后见车后厢中一群男子从车厢中跳出,一群人后“淡定”在机动车上行走,非常危险。值勤交警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检查,并拍照固定证据,发现车厢内除驾驶人外还有2名男子,
 
  经查,该车核载3人,实载9人(驾驶室3人,车厢6人),属货运车辆违规载人且超员。车辆驾驶人惠某,男,32岁,枣阳市南城人。随后,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三款之规定依法暂扣了货车。
 
  驾驶人惠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条“禁止货运机动车载客”之规定,将会被处以扣6分,500元-2000元的罚款处罚。
 
  枣阳交警提醒:货运车辆没有任何乘坐安全防护措施,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后果,在超载情况下,如果发生撞击,更加危险,将直接危及乘坐在货车上乘客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