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教育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学校坚持全员晨检监测 严密防控校园春季传染病
发布时间:2017-02-21 10:12:29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特约撰稿人 陈建波 全媒体记者 张丽)眼下已到初春季节,手足口病、荨麻疹、流感、腮腺炎、水痘等校园常见传染病容易在春季呈多发态势。为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师生健康,襄阳市教育局昨下发了《关于做好校园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中说,各地、各学校(幼儿园)要坚持按照“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开展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继续完善传染病防控工作预案和制度,加强对师生员工健康知识、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把握防控工作重点环节,突出“早发现、早处理”。

  同时,所有学校和幼儿园要坚持开展全员晨检监测,有病例的学校和托幼机构必须增加午检环节;要规范晨、午检的操作办法,不能简单应付,真正把晨、午检作为校园各类传染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理传染源;要落实定期消毒、通风制度,加大对学生、幼儿活动场所的空气及物表消毒力度,有效改善学生、幼儿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定期对教室、宿舍、图书室进行物表和空气消毒,对玩教具进行浸泡消毒,适当配置多功能的消毒设施,规范、安全实施消毒作业;要保持教室、宿舍经常性通风,每天可在学生下课及放学后,指定学生干部、值日生、寝室长负责把窗户打开进行有效通风。班主任或学校有关负责人要与患病学生及家长保持联系,互通信息,动员家长做好救治与隔离工作。

  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发生任何疫情必须第一时间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以便相关机构及时干预处理;一旦发生聚集性疫情,各县(市)区教育局应在卫生疾控部门确认后立即向市教育局书面报告疫情。上报信息内容包括首发病例情况、病例数、发病时间、所在班级、患病类型、处置意见等。报告形式为电话、网络直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