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教育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樊城区多所学校举行形式多样的“亲子志愿服务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6 09:36:52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 楚天快报记者 刘倩 张璇 通讯员 贾向飞 付晓方 周永忠 李厚芬 王立华

  上街劝阻麻将摊、入户劝阻占道经营、和爸妈一起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日来,樊城区多所学校举行形式多样的“亲子志愿服务体验日”活动,让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到创文中来。

  三十五中:

  学生入户劝阻出店经营

  “今天我们来宣传,全市上下总动员,襄阳就是咱的家,我为咱家作贡献……不乱扔不乱倒,不占道不出店,各人要扫门前雪,门前三包有责任,争做城市文明践行者。”14日,三十五中的入户宣传小志愿者们在校门口的沿街商铺,表演着自编自排的创文宣传快板书,引来了不少市民的驻足围观。

  杨佳欣读七年级,她的父母在校门口开了家文具店。当她和同学们来到自家的店铺宣传创文时,她的父母立刻迎了出来,并表示:“襄阳在创文我们都知道,我们一定支持,做到不占道不出店经营,和孩子一起为创文出一份力。”“爸爸妈妈,我们来宣传创文了,咱们家一定要带头哦!”七年级的小志愿者崔晨曦刚走到自家店铺门口,就跟父母提出了小要求。

  据介绍,14日上午,三十五中50多名学生和家长志愿者组成创文志愿者服务队,进入学校周边商铺进行创文宣传,学生和家长用自编自演的快板《门前有三包,创文我荣耀》和表演唱《六尺巷》,向商铺店主宣传“不占道不出店,不乱扔不乱倒”的创文要求,并与商铺店主签订了《创文责任书》,要求门店商户做到依法经营、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

  松鹤路小学:

  学生上街劝阻路边麻将摊

  昨日下午,楚天快报记者在松鹤路小学门口看到,虽然经过整治,路边打牌、打麻将的现象少了很多,但是仍有少数接孩子的爷爷奶奶聚集在此打牌。“爷爷,襄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路边打扑克会影响我们的城市形象,您要给我们做个好榜样,选择健康的娱乐方式。”六年级的小志愿者叶锦添上前劝阻道。

  “来,同学们,我们向爷爷们敬礼。”见老人们不听劝,戴着“志愿者”臂章的大队长一声号召,几名学生志愿者整齐地向老人们举起了右手。看着孩子们期待的眼神,几名老人也不好意思了,收起牌桌各自散去。

  松鹤路小学副校长刘彩虹介绍,以前,家长们来接孩子时为了打发时间,经常会凑在一起打牌,三五成群的“小牌桌”聚集在学校周围,给学校的周边环境带来很大影响,学校老师们多次劝阻都没什么作用。想到“解铃还须系铃人”,学校开始召集学生们担任志愿者对这些打牌的家长进行劝阻,没想到效果还不错。

  大庆路小学:

  全家一起书写核心价值观

  这两天,大庆路小学的家长们都收到了学校发放的创文“寄语单”。在“寄语单”的一面是“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动员”的字帖,要求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要在字帖里写一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在字帖的另一面则是“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寄语”,要求全家都要写出创文寄语,为创文尽一份力。

  昨日,在大庆路小学,记者随意翻了一些“寄语单”,只见孩子们有的要“争做襄阳文明合格小学生”,有的呼吁“让我们一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吧”……

  家长们的创文寄语则纷纷表示,“文明一小步、社会一大步,让我们为襄阳创文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明的种子已发芽,文明的气象进万家,文明行动遍地开花”……

  四年级朱思颖的家长表示,写创文寄语这样的形式很好,而学校在寄语单的背后又印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字帖更能够让全家一起参与创文,了解创文。

  据介绍,创文活动开展以来,大庆路小学通过创文兑换券、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动员等形式让家长也参与到创文中来,使活动可以起到“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作用,让更多人可以参与到创文中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