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州主城区均衡教育资源 投资1.4亿建3所学校
发布时间:2016-09-08 08:58:45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魏鹏 通讯员 程吉长 秦志清)今年,襄州主城区投资1.4亿元,新增3所公办学校,破解了城区学校“大班额”现象,使得教育资源进一步均衡化。“这是我们的新学校吗?太漂亮!太不可思议了!”9月1日,位于东津新区的襄州区桥南“四村一组”还建学校——新民中学迎来了第一届学生,开学首日,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新校园。

  同时,为配合东津新区建设,原六两河、史台、田寨、西岗四个教学点和村组一并拆迁,规划还建了这所高标准九年一贯制学校。工程于2013年动工,今年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学校占地53360平方米,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建有四栋教学楼、一栋图书馆、一栋学生食堂和一个4000多平方米的塑胶运动场,可以满足24个小学班、12个初中班的教学需求。

  据了解,除了新民中学,襄州区还新建了襄州七中、襄州九中,共斥资1.4亿元。目前,襄州七中和新民中学已经竣工并于今年秋季正式招生,襄州九中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明年春季正式招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