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工作动态

大企业招人更看重综合素质——2018年"春风行动"第4场

发布时间:2018-06-15 10:41:56来源:荆楚网

  2018“春风行动”大型人才招聘会第4场在鄂西北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吸引数万名求职者入场,217家单位进场,提供就业岗位5860多个,场面火热。

  这是我市主城区举办的第四场大型人才招聘会,主要针对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引进了驻市中央省属企业、外商投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大中型民营企业等,主要有东风电汽、航宇救生装备公司、华电襄阳公司、中航精机、骆驼集团、江山重工、万洲电气等132家大中型骨干企事业单位,占招聘单位的60%。

  记者走访招聘会发现,一些企业看重求职者专业知识能力或社会生活经验,一些企业则看中求职者学历,而部分大企业对求职者综合素质要求较高。中航精机和航宇救生装备公司招聘的部分岗位,均要求重点大学毕业、本科硕士学历。

  “一上午收到十多份简历,但符合条件的只有一个。”航宇救生装备公司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唐佩介绍,他们对员工的专业性要求高,所以招聘高校毕业生时,不仅看重其学历,更注重学生在校时的课程实践、获奖经历、自我认知等综合素质。“从简历中可以看出一个学生对自己的人生是否有规划,在校表现,也能反映出个人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唐佩建议,大学生在校期间要多注意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假期中能对自己的专业学习有所规划。

  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招聘专员表示公司比较注重求职者学历,他建议,求职者在求职时不要只抱着观望的态度,平常要多学习专业知识,为自己求职做好准备。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提供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有3500多个,进场求职者达到8000多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720余人,其中高校毕业生98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