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大图推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首届“生活达人”大赛开赛 48名选手角逐“生活达人”
发布时间:2016-09-09 08:39:53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选手现场展示如何快速整齐地叠衣服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牛书壮 记者何伟)展示家庭生活技能,显露各自绝活儿。9月8日,襄阳市妇联、市人社局在襄阳天元四季城摆开“擂台”,举办襄阳首届“生活达人”大赛。经过海选脱颖而出的48位妇女家政高手,通过中式烹饪和衣物收纳两个比赛项目大显身手,争夺襄阳首届“生活达人”称号。

  15时,决赛准时开始,首先进行的是中式烹饪比赛,比赛规定的菜式是家常菜“宫保鸡丁”。虽然在餐馆里经常能看到这道菜,但要做得好吃又好看可不简单。“炒出的菜色泽诱人、鸡肉滑嫩、花生米爽脆,是这道菜的高分标准。”现场专业评委张鸿烈说。

  参赛选手熟练地热锅、倒油、翻炒,虽然没有太多的花式技巧,可菜出锅后,颜色鲜亮,空气中也弥漫着浓浓的香味,现场的许多观众咽起了口水。评委们一一品尝,然后打出各自分数。

  中式烹饪比赛结束后,就是衣物收纳比赛,要求是整理桌上堆放杂乱的各类衣服,将其叠整齐,然后装进指定的收纳箱中。本次决赛,主办方将近20件颜色、款式、大小各不同的衣服散落在比赛操作台上,每位选手必须在5分钟内完成整理并放进收纳箱。

  有的选手动作很快速,不一会儿就把衣物杂乱堆放的桌面收拾干净。不过,整理最快的选手不一定能得到高分。“有些选手只图快,但收纳箱内的空间没有被合理运用。有的‘眉毛胡子一把抓’,上衣和裤子混叠,根本没有分类。”评委现场点评道。

  最终,27号选手雷玲以111分(满分120分)名列榜首,成为襄阳首届“生活达人”大赛的获胜者。

  “家中的衣物首先应按季节和类型收纳,比如裤子、上衣和外套,都按照类别来存放,这样就可以避免换季时翻箱倒柜,也能节省换季衣物的空间。然后,颜色相近的放一起,大小相近的放一起。”雷玲说,因为自己做服装生意,所以特别注重衣服的收纳。她还告诉记者一个小技巧:准备一些小标签,写清衣柜和抽屉内的物品,这样取用很方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