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大图推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崔家营汉江特大桥建设者春节期间坚持施工
发布时间:2017-02-03 08:34:2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春节期间,中铁大桥局汉十铁路崔家营汉江特大桥项目部的200多名职工奋战在施工现场。

  襄阳日报讯 通讯员 徐昌伟 全媒体记者 闵葆华、闵佳

  作为武汉至西安国家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汉十铁路不仅是湖北省内连通武汉、襄阳、十堰、随州的重要区域性快速铁路,而且是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东南沿海的国家战略大通道。今年春节期间,为让汉十铁路崔家营汉江特大桥早日完工,中铁大桥局汉十铁路崔家营汉江特大桥项目部的200多名职工放弃休息,坚持施工。

  经过56小时的不间断浇筑,1月26日6时,由中铁大桥局汉十铁路崔家营汉江特大桥项目部承担施工的汉十铁路崔家营汉江特大桥319号主桥墩承台成功浇筑完成,这是全桥首个完工的主桥墩承台。这标志着汉十铁路崔家营汉江特大桥主桥建设正式进入墩身施工阶段。接着,318号主桥墩开工建设。

  汉十铁路崔家营汉江特大桥是汉十铁路全线最关键的控制性工程,而大桥主桥是全桥的关键性控制性工程,支撑大桥主桥的317号、318号、319号主桥墩建设十分重要。

  汉十铁路崔家营汉江特大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承台有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是钻孔桩基础与主桥墩两个部分的临界点。冬季天气寒冷,要确保承台施工质量,必须加强混凝土保温养护、坚持不间断浇筑。为此,该项目部200多名职工春节期间留在建设一线,以“两班倒”的方式连续施工。

  项目部四工区技术负责人饶亮去年春节没有回河南老家。得知今年他仍然不能回家过年,他年近60岁的母亲大年三十赶到襄阳,在汉十铁路崔家营汉江特大桥施工工地上陪儿子度过了大年夜。

  项目部四工区的技术员李坤去年7月参加工作。春节前,听说去年就有同事放弃了回老家过年的机会,坚持留在襄阳施工,他便主动要求春节留下来上班。

  项目部质检部职工王泊文的双胞胎女儿刚刚2岁。平时,同事经常听他念叨自己的女儿,但因浇筑施工他不能离开。他的妻子不得不带着双胞胎女儿,从外省辗转来到汉十铁路崔家营汉江特大桥施工工地一起过年。

  项目部财务主管孙凯的妻子不久前生了第二胎。为了保证项目建设的正常支出,孙凯春节也不能回家看望家人。他的妻子一手拉着大孩子、一手抱着刚满月的第二个孩子来到工地与他团聚。

  大年三十晚上,中铁大桥局汉十铁路崔家营汉江特大桥项目部200多名职工,以及他们的父母、妻子、孩子,在工地上热热闹闹地吃了一顿年夜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