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协商汉江风光旅游带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23 09:41:13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刘倩 通讯员 王莉、余欢)昨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专题协商建设汉江风光旅游带。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提出,保护和利用好汉江生态资源,是推进汉江风光旅游带建设的命脉所在,努力把汉江风光旅游带打造成湖北重要的绿色生态廊道。

  市政协研究室建议,要按照“规划同一、生态第一、特色唯一”的建设目标,实施汉江全域生态保护措施,筑牢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屏障,重点围绕突出生态底色、文化个性和亲水特质,着力建设具有较强带动力、辐射力和影响力的风光旅游带。

  秦军指出,对汉江风光旅游带的建设可分为保护和开发两部分。其中,对于保护,未来五年要做好沿线42个乡镇(街办)的垃圾全收集、全处理,加快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厂建设,实现三公里内养殖业全取缔,实现一公里内全部绿化。

  秦军提出,要以汉江风光旅游为主题,策划一批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交通设施、文化旅游等重大项目,建立汉江风光旅游带重点项目库;策划汉江风光带精品旅游线路,以汉江为主轴,把鱼梁洲、岘山、古城、唐城、习家池、隆中风景区、卧龙古镇等优质资源整合串联起来,打造“一线串珠”的发展格局。此外,要对沿岸码头进行高标准修缮、恢复和建设,打破小、散、乱的局面;要强力打击非法采砂,保证汉江航运、生态安全;要切实加强沿线绿色生态建设,推进绿色全覆盖;要加强对旅游资源的开发,挖掘和传承特有文化元素,打造沿江旅游新亮点。

  市政协主席岳兴平表示,本届市政协将围绕建设汉江风光旅游带一直坚持做下去,为保护“母亲河”做出应有的贡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