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军强调 对换届不正之风坚持"零容忍"态度
发布时间:2016-05-12 08:29:20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邢敦杰 通讯员徐平、张再东)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襄阳市县乡两级领导班子将集中换届。5月11日,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在南湖宾馆召开,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要求,要认真谋划和组织好换届工作,确保全面实现“四好”的换届目标,即绘出一个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选出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一个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一个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铭德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成佳刚对换届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

  秦军在讲话中说,这次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党的十八大后首次地方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是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保证,是建强执政骨干队伍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实践。全市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把换届工作摆上重要日程,高度重视、周密谋划,科学实施、扎实推进。

  秦军指出,这次集中换届,中央和省委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必须认真领会,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确保换届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坚持“三严三实”的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按照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切实把好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和廉洁关,坚持“五个注重”用人导向,大胆起用开拓者、创业者、领头雁、实干家、明白人,选出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要及时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在换届过程中真正做到优胜庸退、能上能下,增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

  秦军强调,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严肃换届风气。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对换届工作全面领导、全程领导、全域领导。党委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刻吸取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教训,抓好领导统筹和督促指导,抓好对同级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委书记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把组织原则、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铁的纪律、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段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方向正确。加强教育和警示,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组织原则,严肃换届纪律,认真执行“九个必须”,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切实做到“九个严禁”。要始终保持对换届不正之风“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换届工作中权钱交易、以权谋私、弄虚作假、不正当竞争等行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秦军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委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人大、政府、政协党组要在同级党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作用;纪委要严格落实换届监督责任;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及人大、政协有关工作机构要明确任务、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换届工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