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任振鹤:严明纪律严肃规矩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6-12-22 08:22:49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高尧 严俊杰)12月20日,市委书记任振鹤在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必须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政治规矩,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在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录》后,任振鹤指出,市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大家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换届工作。

  任振鹤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警示片中吸取教训、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党纪国法,时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二要进一步明确行为底线。在换届工作中自觉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三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宣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广泛深入宣传中央提出的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坚持预防教育为主,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任振鹤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时刻抓牢换届责任这条线。各级党委要在换届工作中切实担当好主体责任。一要切实担当领导之责。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使换届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有序开展、有序推进。二要切实担当把关之责。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要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和廉洁关。三要切实履行组织之责。认真筹备好党代会和全市“两会”,精心组织好换届工作。四要切实履行教育之责。认真做好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人心不散。五要切实担起模范带头之责。各级党委班子成员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换届工作纪律,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任振鹤强调,要强化规矩意识,时刻用好执纪问责这把剑。一要认识到位、确保步调一致。严格遵守换届选举各项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换届政策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自觉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二要措施到位、确保执行有力。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政策和要求,将纪律和规矩贯彻到换届选举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每一项议程中去,积极稳妥地应对换届中有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三要惩戒到位、确保追责到底。对任何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一经发现立即查处,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处理一起。

  任振鹤强调,要提升监督实效,时刻把好换届风气这道关。一要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畅通电话、网络、信访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和举报。二要完善监督链条。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等四项监督制度,推行全程纪实制度,将换届选举各个环节都置于有效监督之下;严把选举程序关,确保换届选举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动作不减少、指定动作不走样。三要压实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对换届工作要亲自抓、全程抓、严肃抓;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要敢查敢办、快查快办、严查严办,狠刹歪风邪气,织密筑牢换届风气的“防火墙”和“监督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