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委首轮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结束 发现问题线索67条
发布时间:2016-10-20 08:19:35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 龚莉)10月19日,襄阳市委召开2016年县(市)区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强调,要切实把巡察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会议听取了首轮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和市委5个巡察组关于对11个县(市)区、开发区开展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的情况汇报。首轮专项巡察,各巡察组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聚焦11个县(市)区、开发区落实市委换届精神、换届风气“五类责任”以及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换届风气监督的要求,新提拔、新提名干部是否“带病提拔”等四个方面的情况,个别谈话626人次,处理来信、来电、来访108件次,通过深挖细查,发现问题线索67个。

  汇报中,市委巡察办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防止干部“带病提拔”要做到“三个不”,即评价任用干部“不看情面”、对信访集中干部“不能迁就”、处理违规违纪干部“不设底线”;抓好巡察意见的反馈交办、问题线索的移交处理、整改督办落实,深化巡察成果的运用;迅速启动下一轮政治巡察工作。

  秦军对首轮专项巡察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各巡察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没有现成经验可循等困难,迅速进入状态,认真履行职责,动真碰硬,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和线索,也点出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既亮红灯,又敲警钟,为市委进一步严肃纪律、促进换届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较好地完成了巡察任务。

  秦军强调,要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推进巡察工作,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反腐败斗争决战决胜的坚强决心,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对巡察“利剑”作用的高度倚重;以严格的标准督办问题整改工作,坚持突出重点促整改、分类处置促整改、落实责任促整改、公开透明促整改;以创新的精神健全巡察工作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民意表达机制、巡察调查机制、成果转化机制、巡察责任机制、巡察工作组织协调机制及巡察干部选任培训等机制。

  秦军要求,巡察工作要坚持应巡尽巡,对各县(市)区党委和市委工作部门、政府部门、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全部来一次“政治体检”;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把政治巡察工作抓紧抓实;要坚持标本兼治,从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加强监管等层面,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完善制度藩篱、扎紧制度笼子,探索研究解决办法和有效路径,使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基层得到充分体现,最终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为襄阳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虞国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铭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佳刚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