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调研城区基层治理和网格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8 08:28:33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3月7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就基层治理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到城区调研。他强调,要做好信息化顶层设计,理顺网格化管理体制,真正把网格化管理工作融入群众的生活中。
 
  李乐成一行先后前往襄州区肖湾办事处、襄州区张湾办事处潘台社区、高新区刘集办事处连山湖社区、高新区米庄镇孙庄社区、樊城区汉江办事处高庄社区、樊城区王寨办事处调研。每到一处,李乐成都与网格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网格员运用“社管通”情况,并现场查阅我市社会管理综合信息平台运行情况。“总体来说,襄阳网格化管理的基础是好的,但要在几个关键点上做一些调整,这样会事半功倍。”李乐成指出,我市网格员队伍建设、保障机制、激励机制很好,社区的整个工作基础、对信息化应用的认识情况也不错。虽然在信息化建设上我市走了一些弯路,但只要迅速解放思想,就能迎头赶上。
 
  李乐成要求,高度认识信息化在网格化管理中的重要性,做好顶层设计,迅速把信息化体系建立起来。政法部门抓网格化管理,初衷就是把平安襄阳、长治久安变成我们扎实的工作基础,及时掌握和了解社情民意、群众心声、大家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矛盾、小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信息化不强起来,网格化管理就缺少支撑。目前,襄阳的信息化应用还存在不少问题,网格员、管理者、相关部门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管理的水平有待提高,必须迅速研究,打牢信息化基础,补足当前信息化工作的短板,让信息交互流通更加顺畅。
 
  “把工作做到群众身边、做到群众中间,是网格化管理的基本出发点。”李乐成强调,网格员要及时反映群众的呼声、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当好上传下达的纽带,提升能力、强化素质,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要抓好网格员队伍建设,利用保障机制、激励机制、能力培训等不断提升网格员的服务水平。
 
  李乐成要求,要迅速理顺管理体制,补足短板、消除弊端。网格员的主阵地在群众中间,要在街上走、社区里转、群众中间穿梭,不能因为信息化工作没跟上,就把网格员“困”在办公室里。要利用手机终端,让网格员走到群众中,了解群众的高兴事、烦心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网格化管理工作融入群众的生活中。
 
  市领导王铭德、杨彪、李诗参加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