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李乐成要求:坚决打赢平安稳定攻坚战 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18-08-23 08:50:14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8月22日上午,县(市、区)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乐成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以最大力度坚决打赢平安稳定攻坚战,努力为“一极两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李乐成指出,念平安、盼平安,是人民群众的朴素向往;促平安、保平安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统筹抓好国家安全、综治维稳、意识形态、民族宗教、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市上下和谐有序、平安稳定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与此同时,受国际、国内各种复杂因素影响,维稳形势仍然严峻。对此,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平安稳定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法治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坚决打赢平安稳定攻坚战,努力为“一极两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李乐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清零思维,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维护公共安全,扎实推进信访矛盾攻坚。

  李乐成指出,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前不久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了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的工作要求,这就是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平安稳定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坚决落实“六稳”的工作要求,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全市全面稳定、全年稳定、持续稳定。

  李乐成强调,做好平安稳定工作,是每个党组织、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自觉站在“四个意识”的高度,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铁的纪律和硬的作风落实好安全稳定责任。要开展常态化督办检查,对因工作不力,发生严重影响社会安全稳定重大问题的,要坚决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因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或者严重影响的,坚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通报了平安稳定工作的相关情况,南漳县、枣阳市就平安稳定工作发言。

  市领导王铭德、胡和平、杨彪、王忠运、李诗、刘恒友,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