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李乐成强调: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8-07-25 08:44:33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7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乐成走访联系部分市人大代表,并与大家座谈。李乐成强调,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要把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作为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虚心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真正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在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曹国斌、徐建军、曾庆敏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履职感受,就停车场建设、拆迁余地管理、公交向乡镇延伸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李乐成一一作出回应。他表示,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反映出相关城区、部门还存在说了就当办了、办过就当办结、办结就当办好的现象,这些都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我们一定要吸取经验、认真整改,相关城区和部门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将整改落到实处,办出群众满意的结果。

  李乐成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认识中增强行动自觉。开展走访联系活动,体现了“两个机关”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制度建设的与时俱进,体现了人大工作的本质特征。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这一制度安排的政治意义和实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按照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要求,紧密联系襄阳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实际,努力把走访联系活动抓出新成效,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

  李乐成强调,要坚持务实重行,在履职尽责中当好表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按照“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要求,强化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始终围绕中心干,争做促进发展的表率,为市委科学谋划和推动相关工作提供决策依据。要多到基层一线转,争做担当有为的表率,架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立足本职岗位抓,争做建功立业的表率,为襄阳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李乐成要求,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意味着责任,必须要用朴实、生动、丰富的履职实践和履职成效捍卫代表荣誉、书写代表使命、彰显代表地位。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依法履职的根本原则,坚持增强本领促落实的工作主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虞国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传彪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