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疗

“为爱点赞”公益行走进湖北 患者为曹清华点赞

发布时间:2018-08-03 09:28: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冯凯)“吃过很多种药,效果都不理想,这次衷心感谢曹清华对我的帮助!”,79岁的徐敏芳婆婆向记者讲述自己指关节内风湿治疗经历时,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

  8月2日,“曹清华‘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湖北站启动,来到了武汉市老百姓大药房和益丰大药房。徐婆婆作为湖北首批获得爱心捐赠的患者,与其他4名贫困患者一起,获得了活动主办方捐赠的药物和生活用品。8月3日和8月5日,该公益活动还将走进宜昌和襄阳。

徐婆婆作为湖北首批获得爱心捐赠的患者接受采访

  在武汉市彭刘杨路的老百姓大药房捐赠现场,现年79岁的徐敏芳婆婆告诉记者,她在30岁时就患上了内风湿。近几年来,双手指关节肿胀变形,疼痛难忍,手掌活动困难,吃了很多药效果都不理想。2017年,徐婆婆开始服用曹清华胶囊,目前手指病情明显改善,基本生活可以自理。但因家庭收入有限,徐婆婆继续服药经济压力较大,这次有幸得到了由康朝药业举办的“为爱点赞”活动的药品捐助,十分感动。

公益捐赠仪式现场

公益捐赠仪式现场

  在益丰大药房,三名与徐婆婆一样,饱受风湿骨痛困扰的贫困患者也得到了公益捐助。益丰大药房武汉公司总经理彭正双表示,“为爱点赞”是非常好的公益活动和宣传方式,希望做的更多更好,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据了解,今年是曹清华品牌上市15周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回馈百姓,在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了“爱传万家”公益基金,展开系列公益活动。“为爱点赞”就是其中一个重要部分,中华慈善总会“爱传万家”公益基金将在全国范围寻找10000名因病致贫、致困的风湿骨病患者,给予总计超过1000万的医药及生活物资援助。这10000名援助对象将在全国100多家知名连锁药店的顾客会员中产生,由各药店店长、店员、执业药师向基金推荐,作为推荐人的连锁药店店长、店员、执业药师将获得“中华慈善总会爱传万家公益基金”的“爱心天使”荣誉。

  “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于7月12日,在广东省中山市正式启动, 光明网等15家媒体及中华慈善总会曹清华“爱传万家”公益基金工作组将跨越共计21个省、市、自治区的连锁药房,把善款及物资送到各地援助对象代表的手中。8月3日和8月5日,该公益行湖北站还将走进湖北宜昌和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