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城管

襄城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4 17:53: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昭)自今年3月以来,为贯彻落实市、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精神,襄城区城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落实,为全区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助力。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襄城区城管部门结合城管系统工作职能和管理实际,充分发挥临街商户、单位电子显示屏作用,要求商户、单位LED显示屏刊播“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并在人流较大场所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大力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提升市民参与度知晓率。同时,还利用城管投诉热线,积极受理市民关于涉及城市管理方面的涉黑涉恶线索。

  制定方案,加大排查。制定《区城管局打黑除恶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把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纳入当前重要工作范畴。同时要求各执法中队、城维公司和区环卫所等单位重点围绕市容秩序管理、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疏导点管理和违法建设查处等工作进行全面排查,搜集、梳理涉黑涉恶线索,加大打击力度。

  精准施策,严厉打击。结合城管职能,对涉及城市管理的涉黑涉恶行为严厉打击,在真武山下废品回收站取缔过程中,因取缔会影响当事人利益,当事人纠集社会闲杂人员现场聚众,企图阻碍城管部门和办事处对其取缔,在现场指挥的城管部门和办事处负责人积极向当事人及其家属宣传当前政府对扫黑除恶决心和形势,稳妥处置此问题,确保了该回收站的平稳顺利取缔。在转迁闸口一路菜市场时间,由于该区域长期被樊家兄弟“经营”,且长达多年,长期收取占道管理费,从中牟取经济利益,由于市场转迁对其利益造成直接损失,城管部门、办事处在转迁时受到当事人阻碍,城管部门坚决果断开展执法,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顺利完成转迁任务。违法建设查处一直是涉黑涉恶领域敏感地带,因牵扯经济利益,城管部门重点加强城区,特别是庞公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和征迁区域内的违建防控查处,全面排查涉黑涉恶人员是否参加违建行为,加强法律政策宣传,防止被黑恶势力教唆操控,目前违建拆除工作暂未发现涉黑涉恶行为。同时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加强法律宣传和服务管理,以确保城市管理疑难问题和矛盾不积压,在一线解决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