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县

南漳:落实“凡提必听” 严防“带病”提拔

发布时间:2018-07-03 17:47: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南纪宣、马锐)“经查实,陶某在党纪处分影响期内,建议暂缓提拔。”近日,南漳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在县委组织部廉政征求意见函上,对拟提拔干部陶某明确提出暂缓提拔重用建议,迅速中止了该提拔重用组织程序。

  把好用人廉洁关,廉情监督常态化。今年以来,南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湖北省领导干部廉洁情况“凡提必听”实施办法(试行)》,强化党员干部拟提拔任用、评先评优表彰、两代表一委员推荐等事项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监督管理,制定规范干部任前廉政征求意见审核程序,建立专人负责、签字背书制度和保密机制,建立与组织部门等相关单位选人用人监督把关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数据库”建设,明确廉洁意见函回复流程和期限,提高意见回复针对性,避免出现党员干部“一边被查、一边提拔”的现象。

  截至6月底,该县纪委监委共处理任前廉政征求意见函22批,涉及492人次。经过严格筛查,9名有信访反映、立案在查、在处分影响期和有“一票否决”等情况的“带病”党员干部被取消或暂缓提拔重用,持续“防烂树、治病树、正歪树”,提升选人用人健康指数。

  “堵塞漏洞、精准发力,发挥好监督作用,加强对新形势下干部监督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研判,坚决把‘带病’干部挡在干部选任的大门外,该取消资格的取消资格,该深入调查的深入调查,该立案查处的立案查处。”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保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