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南漳民警进校园 现场办证助力中高考

发布时间:2018-05-31 15:05:41来源:荆楚网

 

 南漳民警进校园 现场办证助力中高考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洪淼、陈娟)5月31日上午,南漳县公安局户籍民警携带移动采集设备,来到南漳县九集镇龙门初级中学,为在校学子现场办证。

  中、高考临近,为了确保学子们可以顺利进入考场,南漳警方对系统内年满16周岁尚未办证的人员进行了梳理,并与教育部门接洽,核准了这些学生就读的学校,直接进入校园,为他们提供精准服务,确保他们能够在考前拿到自己的身份证。尤其是对在外地求学的学生,更是送服务到身边。

  户籍民警叶警官说:“学生因功课紧张,没有时间到派出所办理。有的是家长疏忽了,忘记办理。有的在外地的学生,不懂得可以异地办理。所以我们特地开展这个上门办证服务,让学生们专心的投入学习和备考。”

  据了解,5月21日以来,南漳户籍民警先后深入9所中学为在校学子办理身份证,助力中高考,深受广大师生的好评。

  活动中,共为学生办理身份证151件,为外地求学的学生办理身份证14件。南漳警方表示,后续还会继续开展进校园办证活动,待身份证制作完成后,会统一送到学校,免去学生领证的麻烦,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享受到“身份证一次办成”的红利。同时,向在校师生大力宣传国家首办身份证免费的新政策,并向在校师生宣传使用身份证的小知识,提醒大家保管好自己的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