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漳警民联手捕杀10条疯狗病犬除隐患
发布时间:2018-04-27 14:33:0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李伟)近日,南漳县公安局长坪派出所与当地干部群众并肩作战,成功捕杀10条疯狗病犬,及时消除了一大安全隐患,当地干部群众拍手称快。

  4月23日,长坪派出所在辖区黄潭、东园、孔家畈等村开展春耕生产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时获悉,近期有几条疯狗在村子里频繁出现,还咬伤了几位村民和几条家犬,群众安全受到极大威胁。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据黄潭村被疯狗咬伤的黄奶奶介绍,4月22日下午,她在家门口摘菜时,突然跑过来一条大黄狗,追咬自家的一条家犬,她拿着板凳上前驱赶时,大黄狗龇牙咧嘴直向她扑过来,由于躲闪不及,她的左小腿被大黄狗咬伤,后被闻讯赶到的邻居将大黄狗赶走。民警还了解到,在另外的几个村子也出现了类似疯狗威胁人畜安全的情况。

  隐患不除,后患无穷。长坪派出所迅速制定出捕杀疯狗病犬的行动方案,从猎户中请来2名猎手,组织村干部和民兵手持棍棒、铁叉配合民警实施捕杀。

  经过2天的工作,已查明的4条疯狗、6条被疯狗咬伤的家犬被成功捕杀,并进行了深埋处理,消除了一大安全隐患。

  民警提醒:春季是狗容易发狂的季节,家中养狗的朋友一定要给狗打好疫苗;在路上发现有状态不正常的狗尽量避开;如果发现有人被疯狗咬伤一定要及时送医,并迅速报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