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县

南漳县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10:21:35来源:南漳新闻网

 

  南漳新闻网讯(莫小林)6月9日是我国第十三个文化与自然遗产日。6月7日晚,我县举办以 “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文化和自然遗产展演活动。县领导王鹏、郑风元、万筱青、周俊明、董尚梅、杨桂芬、乔凌秋以及社会各界群众现场观看了展演节目。

    县委书记王鹏为国家级非遗项目呜音喇叭传承人刘国福授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万筱青在展演活动上致辞。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文化事业作为提升南漳软实力,增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我县文化和自然遗产资源保护成果丰硕,文化事业呈现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截止目前,已构建国家、省、市、县四级名录保护体系,现有国保单位2个,国家级项目和传承人各1个;省级项目6个、传承人5个,省保单位34处,市、县级各类目录多达300多个。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俊明为省级非遗项目南漳剪纸传承人李秀玲授牌。

  在2个小时的活动中,来自我县国家、省、市、县四级文化与自然遗产的各项目代表以及项目传承人代表表演了传统的舞蹈《端公舞》、《高跷花鼓》、《牯牛耕田》等,曲艺《湖北大鼓》、戏剧《皮影戏表演》,音乐唢呐艺术《呜音喇叭》等民间艺术。同时,此次展演还将民间文学《卞河献玉传说》、传统美术《南漳剪纸》、传统技艺《糖画制作》搬上了舞台,展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这次展演活动不仅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同时也让广大市民更加了解身边的文化遗产,增强保护和传承的意识,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精神,促进我县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