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暑期已有多名“熊孩儿”误吞硬币

发布时间:2018-07-27 16:13: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魏俊芳、刘晓东)暑假未过半,可因家长疏于照顾孩子发生的意外不断出现。7月26日中午,一对父母急匆匆地带着2岁半的萱萱来到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A区就诊,经拍片显示,萱萱食管下段有金属异物。

  患儿哭闹不止,医护合力为患儿进行了静脉全麻插管下食管异物取出术,从萱萱的食管里取出了一枚硬币。手术刚结束,又一位5岁宝宝的妈妈带着胶片焦急地来到科室就诊,同样,患儿也吞服一元硬币,医护又一次紧急为患者实施静脉全麻插管下胃内异物取出术。

  两名患儿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恢复良好,未出现不良并发症。在此,医生提醒,幼儿期的孩子好奇心很强,喜欢把不安全的物品放进嘴里,很容易造成幼儿误吞异物。家长需加强看管,一定要把小物件收好,预防小儿出现类似情况,一旦发生误吞需立即就医,避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