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1120心梗救治日 ”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0 11:29: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文)11月20日是心梗救治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组织开展义诊活动,心内科专家为市民们讲解了急性心肌梗死的相关知识并答疑解惑,还为到场患者提供检测血压、发放心梗宣传资料等服务,此次义诊活动得到患者高度评价。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1120心梗救治日 ”义诊活动。通讯员供图

  1120的谐音是“要120”,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刘福元表示,救治心梗患者,关键在一个“快”字。从发病到疏通堵塞的血管,时间越短,救治成功率越高。每拖延一分钟,就会有大量心肌细胞死去。

  本次义诊的目的在于让市民牢记两个“120”。急性心肌梗死是从胸部疼痛开始,患者一旦有此症状,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要把握120分钟的黄金救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