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宜城市

三访一促带给宜城群众的温暖

发布时间:2019-01-02 11:12: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锋 李勤 秦立)持续的雨雪天气让气温降了不少,老旧小区群众生活怎么样?他们穿的暖不暖? 12月30日,宜城市委书记郭静带领相关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到城区老旧小区进行调研走访,深入推进“三访一促”活动,保障人民群众安安全全、干干净净过新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部门的作为、党和政府的温暖,拉近与群众的心灵距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一行人先后深入到生产资料公司、人民服装厂、电子器材公司等老旧小区,实地查看这些小区环境整治情况,并与现场群众交流,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心声。

 

2018年12月30日郭静调研生产资料公司小区。通讯员供图

  “老人家,小区现在环境怎么样,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吗?”走进生产资料公司小区院内,党员干部们亲切地询问在小区晒太阳的老人。“感谢党的关怀,去年市台办包保我们小区后,帮助维修基础设施和整治卫生环境,现在路灯亮了,院内道路硬化了,垃圾不见了,我们心情也舒畅了。”“你看,今年又在帮助改造下水道管网,解决下水管道堵塞问题,共产党真是好!”……小区内老人争相回答。针对老人反映水电跑冒滴漏问题,市领导当即表示积极帮助协调,争取早日集装水电。

  南街造纸厂无物业、无门卫,小区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有的还在小院内种上了菜。市人社局通过走访了解情况后,上门做群众工作,把菜园铲了准备硬化,还正在联系采购电子门和建立说事室。“这个说事室建得好,让群众遇到事有人管、有地方反映问题。”群众对建立说事室赞不绝口。

2018年12月30日郭静调研楚天公司小区。通讯员供图

  “大家加油干,争取早日清理干净,让群众干干净净过新年。”走进楚天公司小区,一行人被繁忙的劳动场面吸引。看见住建局正组织机械和人员整治小区环境、维修改造下水管网,对住建局积极行动、排查治理隐患的做法,给予肯定。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宜城强调,各部门要扎实开展调查走访,摸准摸实老旧小区情况,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收集问题及时上报研究;要扎实开展住房、线路等安全隐患排查,对D级危房住户进行转移安置,非D级危房进行除险加固,对老化线路进行维修改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发挥老旧小区老干部、老党员作用,建立居民自治小组,教育引导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参与小区整治,实现居民自我管理。

  据了解,元旦小长假期间,宜城市各单位党员干部都纷纷放弃休息时间,投身到“三访一促”活动中来。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些温暖瞬间吧。

市委办协调园林部门,为包保小区修剪变压器周围的树枝,消除安全隐患。通讯员供图

市人大办组织人员为包保小区清除垃圾。通讯员供图

政府办为包保小区疏通下水道。通讯员供图

市政协办深入包保的纺织品小区帮助居民打扫卫生。通讯员供图

市纪委干部深入包保的饮料小区开展环境整治。通讯员供图

市委政法委到包保的农业能达公司小区进行卫生整治。通讯员供图

市委组织部组织人员为包保的人民服装厂小区开挖下水道,拆除存在隐患的围墙。通讯员供图

市委宣传部工作专班排查茶果小区安全隐患。通讯员供图

市委统战部为包保小区维修下水道。通讯员供图

民政局对包保的老贡酒厂小区进行路面硬化。通讯员供图

建投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对金属公司小区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通讯员供图

教体局为包保小区安装路灯。通讯员供图

经信局为包保小区清除建筑垃圾。通讯员供图

住建局包保的楚天米厂小区假日加班清运垃圾。通讯员供图

交通局对包保的顺达(出租)公司小区进行公厕维修

安监局组织对部分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检查。通讯员供图

检验检测中心为包保小区安装。通讯员供图

  后记:如今“三访一促”成了宜城市广大干部和市民口中谈论最多的一个词,通过大走访摸民情、送政策解民惑、解难题送温暖、 抓发展促创建、“三访一促”活动已经成为宜城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助推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润滑剂”, 破解基层难题的“直通车”, 提高干部能力的“大课堂”。走在宜城的大街小巷看到最多的是干部们“三访一促”所干的事,听到最多的是老百姓对“三访一促”的赞扬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