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一个穿越了200多公里的暖心快递 看病弄丢身份证 好心人拾到寄回户籍派出所

发布时间:2018-12-04 08:22: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孟溪、刘璨)“随信寄来一张贵镇居民的身份证,是我去医院捡到的,因为寄件需要电话号码,我没有王某某的号码,只好请求您的帮助……”12月2日,一封装着身份证和留言条的暖心信件寄到了枣阳市公安局吴店派出所的值班室。

  民警通过留言条得知,寄信人是武汉市汉口区的一名退休老人杨先生,11月26日下午他在武汉市协和医院二楼门诊部陪老伴看病时无意中捡到了王某某的身份证,想着身份证丢了的王某某肯定很心急,就用寄件的方式将其身份证邮寄到枣阳市吴店镇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帮忙返还身份证。

  接到信件后,枣阳市公安局吴店派出所民警立即从警综平台查询王某某的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联系当地村干部通知到王某某本人到派出所领取身份证。

  “我没想到还会有好心人捡到身份证寄回来,我那天陪母亲到协和医院看病,不小心遗失了身份证,还准备再补办一张的。世上还是好人多啊!”接到身份证的王某某激动不已。

  王某某已通过电话向杨先生表示感谢,也许在杨先生看来是个举手之劳的小事,善虽小,却给我们带来了温暖与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