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打造三个升级版 襄阳率先进小康
发布时间:2016-01-07 08:55:45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1月5日至6日,中共襄阳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城市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襄阳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下称《建议》)和《中国共产党襄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受市委常委会委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就《中共襄阳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起草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并作重要讲话。
  “《建议》文稿由三大板块构成,主要内容就是‘围绕一个目标、聚焦两个中心、打造三个升级版、实现四个确保、践行五大理念’。”王君正指出,襄阳“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及主要目标是,坚持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谋划襄阳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用“五个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用“六个基本原则”统领“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坚持以率先作为、竞进创新的新状态谋发展、定目标;坚持以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加快把襄阳建设成为“经济发达、文化繁荣、法治优良、功能完善、生态一流、人民幸福”的汉江流域中心城市。
  如何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王君正指出,“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襄阳打造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三个升级版”,加快建成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这次会议吹响了进军“十三五”的号角。要围绕发展第一要务,促进襄阳跨越发展。要立足襄阳发展实际的基础上,准确判断形势,按照“四个确保”的要求,学习先进地区好的理念、做法、政策,把“竞进提质、又好又快”作为发展的总基调,加快发展、加快科学发展、加快可持续发展。要始终保持全省“1。5系数”来谋划襄阳的经济发展目标,逐步实现经济总量占全省六分之一的目标。
  如何应对新常态?王君正指出,对于襄阳来讲,要着力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着力培育发展动能新优势,着力培育发展环境新优势,着力培育发展气场新优势。要营造宽松稳定的政策环境,营造文明诚信的市场环境,营造高效优质的服务环境,营造尊商亲商的社会环境。
  城市如何发展?王君正指出,襄阳正逐步从一个传统的农业城市转变为现代化的城市。在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上,有许多经验,也有很多教训。在襄阳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城市建设既要重规模,更要重功能;城市建设既要有形,更要有魂;城市建设既要现代化,又要尊重自然本底;城市建设既要更新,又要延续历史文脉;城市建设既要好看,又要管用;城市建设既要重地上,更要重地下;城市建设既要注重规范,更要因势利导;城市建设既要统筹规划,更要开门纳谏。
  王君正还强调,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十三五”规划的落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注重实践的导向,从实践中选拔任用干部,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平等竞争的环境,让每一个有能力有本事、德才兼备的干部都有发挥的舞台,让那些不能干事、溜须拍马、跑官要官的人没有市场。同时,领导干部要担当实际工作的带动责任,发扬率先垂范、清正风气的精神;发扬带头冲锋、勇于开拓的精神;发扬创新方法、提升能力的精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