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招商引资项目掀热潮 35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签约
发布时间:2016-02-29 11:01:56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龚莉 通讯员陈波 辜昌玉)进入“十三五”的第一个年头,襄阳大地迎来了一个充满勃勃生机的春天。2月26日,我市“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在11个县(市)区同时举行。全市共有141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665.3亿元;135个项目竣工,总投资532.4亿元;8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558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在高新区参加全市“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暨东风汽车公司襄阳汽车试验场扩建项目现场办公会,并实地调研相关项目,助推项目建设抓早谋实、落地见效。

  招商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在全省开展的“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中,我市不仅有集中开工项目,还有集中投产项目和集中签约项目,这是我市最大的亮点。此外,我市此次开工建设的项目,不论是数量还是规模,均位居全省前列。这些重大项目、有效投资,将力顶经济下行压力,为经济结构调整拓展新空间,为“十三五”发展夯实根基。

  高新区是全市“重大项目开工月”的主会场,此次共有36个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和签约,项目总投资364.6亿元。这36个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生产性服务业,全部为产业项目。其中,10个开工项目包括东风襄阳汽车试验场扩建、襄阳检测认证产业园、骆驼新能源汽车电池等,总投资120亿元,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63亿元;10个集体投产项目包括锦云科技、恩讯信息科技、襄瑞信息技术服务等,总投资97.6亿元,全部达产后年营业收入可达202亿元;16个集中签约项目包括赛伯乐科技产业发展基金、深圳中扬数控机床等,总投资147亿元,全部达产后年营业收入可达216亿元。

  秦军说,2016年是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之年,引进、建设、投产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可以为我市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打造“两个中心”提供有力支撑。此次签约、开工、投产的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成长性好,必将为襄阳工业提质提速提效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为我们打造“千亿级产业”、“万亿级工业”增添底气、增强信心。

  秦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秉承“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服务理念,落实好重点项目服务专班,配好项目秘书,当好企业保姆,积极为企业创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他希望签约、开工、投产的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建设进度,在襄阳这片投资热土施展抱负、大展宏图,创造新的辉煌业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