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军号召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
发布时间:2017-02-28 08:41:49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刘倩)2月27日,襄阳市招商引资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指出,全市上下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作为各级干部建功立业的主战场,以强力招商积聚跨越赶超的新动能。

  去年,全市新注册招商项目1496个、新开工招商项目1368个,实际投资额2248亿元,同比增长31%,超额完成全年2200亿元的目标任务。在经济下行压力下,襄阳经济去年保持了较好态势,特别是投资突破了3000亿元,增幅居全省前列,其中招商引资发挥了关键作用。

  如何“提升首位度、打造增长极、争当排头兵”?秦军指出,关键靠投资、靠项目,唯有大招商才能引来大投资,唯有招大商才能集聚大项目,唯有招狠商才能形成硬支撑。

  秦军要求,今年要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围绕“一个龙头、六大支柱”抓招商、围绕产业转移抓招商、围绕补齐短板抓招商,要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优”引进项目。各县(市、区)要围绕各自的主导产业,要有针对性地选择各自的特色产业全力招商、加速培育、做精做优。同时,要创新招商方式,着力突破产业基金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

  秦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不动摇,各县(市、区)党政主官每月都要轮流外出招商,每月不得少于10天。同时,要加强招商队伍建设,招商团队必须要敢想、要有敏锐的意识、要有专业素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