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老河口以大项目好项目为“引擎” 全力冲刺第四季度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16-11-04 08:23:4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 龚莉、刘明 通讯员 刘兵)“前三季度,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3亿元,全年有望增长30%。”11月1日,老河口市湖北香园食品公司副总经理吴飞远说。在巩固扩大传统市场份额的同时,该公司通过技术改造积极向冰淇淋、肉制品、馅料、巧克力等新兴领域拓展。

  据了解,老河口市设立了3亿元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奖励企业自主创新、技改扩能及申报国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或名牌产品、驰名(著名)商标等,并积极引导企业上市。今年1月至9月,该市共实施技术改造项目21个,总投资36.2亿元。

  11月1日,老河口市泽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电子装配车间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紧组装公司的明星产品——“智为”牌扫地机器人。“这是我们今年自主创新的产品,目前订单供不应求,仅10月份就完成9000台的产量,今年12月底前将力保完成3万台产量、3000万元产值。”公司董事长袁玉芬告诉记者。

  大项目发力,今年前三季度,老河口市经济发展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该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01.8亿元,同比增长8.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62.3亿元,同比增长8.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1%;固定资产投资199.5亿元,同比增长11.8%。老河口市7个总量经济指标和3个增速指标在襄阳7个县(市)区中排名前三,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不断攀升。

  进入第四季度,老河口市在审慎分析经济形势后认为,完成全年工业总产值目标任务依然艰巨,工业投资不足、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不强、园区化工企业受环保等因素制约大等难题亟待破解。为此,一系列冲刺全年目标的方法举措已开始实施。

  全力冲刺招商引资。围绕主导产业,该市策划包装了180个项目,总投资240亿元,目前正在跟踪洽谈的项目有86个,预计今年可签约项目200个,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00亿元,同比增长25%。加快新进规模以上企业发展步伐。在津泰环保科技、圣灵科技、盛竹塑业、讯通电子等13家“大进规”企业的拉动下,月可净增产值3亿元;在东和视讯公司、富王科技公司等10家“小进规”企业的拉动下,月可净增产值0.7亿元;通过企业技术改造、扩能达产、自然增长、盘活存量等方式拉动,月可净增产值4亿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