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区2016年公租房公开摇号 1663户家庭摇中
发布时间:2017-01-22 08:12:16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市区2016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摇号现场。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竺万发 见习记者 李玉娴)1月20日上午,市区2016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摇号仪式在襄阳剧院举行。1663户家庭通过电脑公开摇号分到公租房。

  此次市区面向社会公开分配的公租房房源共2437套,主要分布在东津世纪新城小区、樊城筑梦·衡庄园小区、化纤厂公租房小区、河畔家园小区、深圳工业园丽景东苑小区和丽景西苑小区。由于有的小区公租房申请人少于房源数,实际分配房源为1663套。经过初审、复审,2689户家庭参加了公租房电脑公开摇号分配。

  8点30分,摇号仪式开始,市公证人员全程公证,现场随机选择公租房申请家庭代表启动摇号程序,分别摇出中号家庭及所分配的房屋号。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369户连续两年轮候家庭和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等配租家庭首先参与摇号,即只摇房号,每户都有一套房。

  随后,经过多轮差额摇号,其他1294户公租房申请家庭摇中相应的房源。“这下有了婚房,太高兴了。”今年33岁的许钦军在襄城区一家理发店工作,近期打算和相恋2年的女友领证结婚。当天上午,他成功摇中东津世纪新城小区一套两居室的公租房。

  值得一提的是,在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的几类人群中,我市首次将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单独列为一类申请人群,参加这次公租房公开摇号。“简直是意外之喜!”因为经济水平有限,大学毕业不久的刘思源选择了申请公租房,并成功摇中东津世纪新城小区一套80余平方米的公租房。

  此外,1026户未摇中的公租房申请家庭,按照1∶0.5的比例,有513户将进入轮候家庭名单。

  目前,摇号结果已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公布。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党组书记包德斌告诉记者,市区目前仍有樊城水岸新城、筑梦·衡庄园二期、襄城尹集公共租赁住房小区、高新深圳工业园公共租赁住房小区等多个公租房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房源储备量大,这次未摇到号的公租房申请家庭不必沮丧。连续两次摇号未中的轮候家庭,经审核仍符合保障条件的,在下一年度将优先安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