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滨江大道一路段机动车挤占人行道成为"停车场" 江边晚上需管管
发布时间:2017-05-02 11:21:20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伟)天气越来越热,江边成了市民晚上散步纳凉的好去处。可最近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在滨江大道小北门段,一到晚上,原本供行人通行的人行道却被机动车挤占,成了“停车场”,影响行人正常通行。

  “五一”小长假3天,记者在每晚8点钟左右,都来到滨江大道大北门至二桥段进行观察,发现不少司机为了图方便,直接把车开上人行道停放。在有些路段,本就不宽的人行道,一半以上被违停车辆占据,行人通过十分不便。

  家住襄城小北门附近的居民刘女士表示,每天她都会在江边散步,一到晚上7点以后,江边人行道上各种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很普遍。这些车主虽然方便了,却坑苦了过往的行人,人行道被挤占得几乎无法通行,有的车甚至还占据了盲道。由于人行道受到车辆长期碾轧,有些地砖出现破损、高低不平的现象。

  对此,鼓楼警务平台民警表示,滨江大道属于禁停路段,他们一直安排有民警巡逻,只是随着天气转暖,到江边休闲的市民增多,违停的情况才严重了起来。下一步,他们将加大警力和巡逻密度,一旦发现有违法停车的行为,将依法处罚,对于影响交通的车辆依法拖移。

  民警同时建议,市民如开车到滨江大道小北门段游玩,可以把车停在临汉门地下停车场或者是内环路公共停车位上,此外,荆州街也施划有公共停车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