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重庆男子来襄后十余年不探亲 襄渝警方合作揪出十年前命案逃犯
发布时间:2017-12-13 10:18:01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 通讯员游勇 曾长羽 全媒体记者魏崴

  12月11日晚,襄阳特警支队、重庆警方联合行动,成功抓获逃亡十多年的重庆籍抢劫杀人嫌犯陈某。

  面对警方的抓捕,陈某说:“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

  锁定嫌犯

  今年11月初,市特警支队接到重庆警方的协查通报,称嫌犯陈某于1999年在重庆市渝北区抢劫并杀死雷某,随后逃亡,目前在襄阳活动。

  特警走访摸排后,发现居住在鱼梁洲某小区的张某有重大嫌疑。虽然,张某的模样与重庆警方提供的陈某照片有些不同,但其有重庆口音,部分个人信息与陈某吻合。

  于是,特警支队与重庆追捕民警一同在张某居住的小区附近蹲点守候,寻找抓捕时机。

  身份曝光

  摸排中,特警发现,张某2001年从外地来到襄阳,现在已经在襄阳娶妻生子。

  刚到襄阳时,张某到处打工,后来开始做生意,最终在襄阳买房买车,甚至拥有路虎、宝马等豪车。现在,张某在居住地附近小有名气,不少人听说过他,还知道他是重庆人。

  可让警方和邻居都奇怪的是,这十多年来,张某从来没有回过重庆探亲。

  最终落网

  12月11日晚10点半,抓捕民警来到张某家中,重庆民警用重庆口音对他说:“陈某,我们总算找到你了。”

  陈某一口承认了自己的身份。“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我也想回家看看。”

  据了解,陈某逃亡之后,再也未与重庆的亲友联系,其在襄阳的亲友都不清楚他的真实身份。

  据悉,陈某将被民警押回重庆,接受法律的严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