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居家防火不放松 春节期间防范火灾隐患确保平安祥和过大年
发布时间:2018-02-14 10:44:07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闵佳)冬天天气干燥,火灾隐患剧增。春节将至,严防火灾,确保平安祥和过大年,显得非常重要。春节期间有哪些易发的火灾隐患?该如何防范?

  燃放烟花爆竹是春节期间广受欢迎的娱乐项目。如今市区已禁鞭,但禁鞭区外的郊区和农村,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火灾隐患还不少:小孩子喜欢在柴草垛处,甚至沼气池旁燃放烟花爆竹,看到火花引燃干草、沼气,觉得很刺激。但这样做可能会引发火灾甚至爆炸,十分危险。因此,小孩燃放烟花爆竹时,最好有大人在一旁监护,及时制止危险行为。

  春节走亲访友,人们聚会时经常将手机等电器放在一旁充电而无暇顾及,如果遇到电器线路破损、插头未插牢或插座超负荷等情况,发生短路,后果不堪设想。另外,天气寒冷,人们长时间使用电暖器、电水壶等大功率电器时,要有人经常照看,如果人员要外出,应切断电源。

  有些市民习惯将纸箱、报纸、塑料袋等杂物码放在阳台上或楼道内,久而久之,它们就成了“易燃物集中堆放点”。若是起火,会在短时间内形成较大的火情,同时产生大量烟和有害物质,妨碍居民快速逃生。因此,家中和楼道内不要堆积纸箱、报纸等可燃物,同时要注意定期清理居室杂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