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郄英才要求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做好新时代环境保护答卷人
发布时间:2018-02-27 09:53:3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龚莉)2月26日,全市环保工作会、市环委会第一次全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提出,面对环境保护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各级各部门必须直面问题、正视差距,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做好新时代环境保护的答卷人。

  郄英才指出,全面整改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事项,是市委、市政府向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立下的军令状,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市委、市政府对整改工作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就是一抓到底、整改彻底,不达目的绝不收兵。从目前整改落实的情况来看,总体还不错,但部分整改事项进展仍不理想。对没有交账的事项,我们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雷霆万钧”的手段,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坚决整改到位。“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关键在于求实。”郄英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整改措施实,所有整改事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倒排工期,切实把整改措施定准、定实、定细;整改行动实,坚持大员上阵抓整改,坚持以过硬的作风抓整改,坚持实事求是抓整改;整改成效实,不仅要看是否达到整改要求,更要看群众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郄英才强调,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是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尤其是大气污染防治问题一直是我市污染防治工作中的“老大难”“硬骨头”,要科学研判,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重拳出击,铁腕治污。要加快建立污染“源清单”,强化污染源“源解析”,建立污染治理“专家库”;要分类施策,综合施策,科学施策,探索运用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等现代科技手段监测治污的办法,提升治污效果;要做到执法要严,处罚要重,约束要硬。保护生态环境是一场“持久战”。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作风建设“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大兴实干之风,确保各级党委政府的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