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市将深化“三医联动”改革 强化部门合力推进医改政策实施

发布时间:2018-05-16 10:34:00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阮君君 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兴会)15日上午,全市2018年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南湖宾馆召开。记者获悉,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强化部门合力,切实推进医改政策落地生根,让人民群众就医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去年,我市全域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全面实施药品零加成销售,实行公立医院药品带量采购和药品流通“两票制”,推行医保支付制度改革,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改革成效受到省委和国家卫健委的充分肯定,群众的就医负担明显减轻。但工作中也存在一些短板,主要是“三医联动”改革全域推进不够、部门之间缺乏更多的联动等。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互相帮助、互相搭台,形成合力,扎实推进,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医改重点工作。

  据悉,今年我市医改重点工作包括:推进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深化医联体建设、抓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快推进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健全完善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补偿机制、提升医院管理服务能力、落实医保总额预付制、增加按病种收(付)费病种、扩大医保等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试点范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