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银行消息

中国银行襄阳分行开展节前集体廉洁谈话

发布时间:2019-01-21 14:57: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万林、曹艳)春节将近,为防止不正之风在节日期间反弹回潮,提高全行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中国银行襄阳分行近日召开纪委专题会议,对该行各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洁谈话。

中行襄阳分行开展节前廉洁谈话。通讯员供图

  会议由该行纪委书记主持。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总行、省行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反“四风”工作的通知》,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并对春节期间反“四风”工作进行强调要求:一是要坚守政治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反“四风”工作要求;二是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禁在节日期间使用公款送礼、内部公关、大吃大喝、奢侈浪费等,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不得以各种借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守纪律底线,保持清廉本色。巩固我行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会议强调,分行将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对违反党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将从严查处,并及时通报曝光。

  这是该行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折影。近年来,该行从强化员工的思想意识、狠抓行为管理入手,有力的促进了全行合规守纪廉洁文化的建设,推进各项业务发展良性循环。首先,夯实思想根基,一方面通过在重要关键节点提要求,传导政策,随机抽查落实,强化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一方面在全行内树立好员工、好干部先进典型标杆,指引方向,增强正能量的辐射力;同时开展廉洁文化知识竞赛、辩论赛、案例宣讲、参观廉政基地等廉洁活动,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全员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廉洁从业自觉性。其次,通过将重点岗位人员及重点人员的行为管理和痕迹管理纳入系统进行数据分析,做实做细员工日常行为管理,最大限度的预控风险。最后,通过创新营销模式,以党建共建、廉洁共建为切入点,契合客户在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需求, 积极将廉洁共建融入业务发展,共同推进双方党建工作能力提升和业务深度合作,建立多层次的亲、清协作关系。2018年,该行与政府部门、部队、大中型企业等重要客户开展各种共建活动十余次,签署总行及省行级合作伙伴二十多个,探索创新银企双赢的新合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