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襄阳市中医医院在“第五届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1-16 17:00:1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魏晓燕 焦玉)近日,在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组织发起的“第五届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上,襄阳市中医医院药学部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荣获湖北赛区三等奖。

  参加此次比赛的有武汉市中心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等多家知名医院。在晋级的24支队伍中,该院是全省参加比赛并获奖的唯一一家中医医院。

  此次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涵盖了与调剂药师工作相关的理论知识、处方审核、用药交待、情景咨询等内容,旨在以比赛形式,帮助药师提升处方审核、用药指导及用药咨询技能,促进我国合理用药水平的提升。

  大赛首先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了初赛筛选,随后,在由武汉市举办的晋级选拔赛上,由药学部任攀、周一多组成的襄阳市中医医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在大赛上脱颖而出并获奖。

  襄阳市中医医院药学部黄德红主任介绍,在医改新形势下,为提升药师职业核心能力,促进药师职业发展,该院在药学服务转型过程中,强化专业知识的考核与学习,从自学、小组内学习和集中培训考核等层面提高药师对临床药学知识的掌握,促进共同进步。同时,科室鼓励参加各项培训及技能竞赛,以提升药师自身素质和职业技能,确保临床用药安全、有效、适宜,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药学服务。